李克强:政府要让百姓收入提高 生活成本降低

2014年04月13日19:22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海口4月13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4月10号到11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后,深入海南基层考察调研。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纷纷出现下降。港口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李克强在海南考察的第一站就选择在了海口港。

  他站在码头了解货物吞吐量及发展规划等情况。李克强说,海南省四面环海,地处改革开放前沿。要敢闯敢试,用开放带动、促进改革,倒逼改革。

  李克强:海南应该成为向东盟进出口的重要基地,要站在国家层面上考虑。海南是国家最大的经济特区。经济特区怎么发挥作用?除了自己要开放、搞活,要通过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另一方面,应该在东南亚、东盟区域内的,作为国家进出口重要外贸基地,作为开放的重要支撑点。

  李克强还前往海口市工商局考察。获知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后,当地注册企业井喷式增长。李克强用“一高一低”来阐释改革的真谛。

  李克强:什么是改革?改革就是最大限度调动老百姓的创造力、积极性,解放生产力。简政放权能够让百姓创业收入提高,生活成本降低,这“一高一低”就是政府应该做的事,让老百姓的生活好起来。

  随后,李克强又来到海口市东寨港红树林湿地保护区考察生态保护。了解到这里的红树林曾遭到严重破坏,现在通过加大保护正在恢复,并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旅游。李克强说,环保也是生产力。这里虽是红树林,却是绿色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生态旅游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健康发展。

  在邻近的村子里,一位渔民将自己用了20多年的船桨赠给总理。李克强愉快地接过船桨说:

  李克强:我收下你的心意。为了保护红树林,建设绿色宝岛,祖居这里的渔民放弃打渔生活,作出牺牲,这支桨就是见证,应该把它珍存在红树林博物馆。

(原标题:李克强:政府要让百姓收入提高 生活成本降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贵阳警方收缴地下兵工厂上万枪支(图)
  • 体育书豪18分火箭胜 东部前8出炉尼克斯出局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女神学霸20分钟征服剑桥 数理化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