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纪委将反腐视线投向自身成员

2014年04月14日05:22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香港《南华早报》4月13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共反腐运动的深化,中国反腐败监督机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将视线投向自身成员

   据中央纪委网站12日晚消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申维辰是130名中纪委委员之一。

  中央纪委网站并未就案件进行详述,但有关指控的措辞通常是指腐败。几乎可以肯定的是,遭到此类调查的官员的政治生命已走到终点,未来还有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掌权后不久便发起覆盖范围广泛的反腐运动,申维辰是自那之后第24名受到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中国领导人表示反腐运动将覆盖官僚机构的所有层级,“老虎”、“苍蝇”一起打,努力根除威胁共产党执政地位的腐败问题。

  对申的调查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他是首名遭到指控的纪律检查委员会高级官员。

  申维辰2010年就任中宣部副部长前曾在煤炭资源丰富的山西多个市县政府岗位任职,去年4月任现职。(作者克里斯 罗,王晓雄译)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 体育桑兰微博确认产子:男婴5斤7两 母子平安
  • 娱乐文章外遇门后首次与马伊琍一起现身(图)
  • 财经陕北煤田私有化套利百亿 周姓商人牵线
  • 科技特斯拉至今未获工信部新车销售许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择校黄牛叫卖幼升小指标 最高3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