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最美家庭”走进四川 10个家庭分享最美故事

2014年04月14日17:05  人民网 收藏本文

  人民网成都4月14日电 (熊文瑶)今日,寻找中国“最美家庭”走进四川——“有家,就有爱”故事分享活动分别在成都、广元、凉山、阿坝等地举行。分享活动采取了拍摄家庭故事、专家解读家庭内涵、采访家庭成员、家庭才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展开, 4个会场分别在剧院、社区、村寨等交替讲述10个家庭的最美故事。

  在故事分享活动现场,有在妻子的鼓励下,丈夫孤独坚守高原机场供水站11年的四川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王景辉家庭,有捐肾救夫的成都大邑80后金小苹家庭,有100年音乐世家的成都曾成伟家庭,有逼着一股劲把脑瘫儿子培养成大学生的广元陈玉军家庭,有无私奉献写大爱的阿坝刘陈军家庭......

  今年2月底至5月底,四川省妇联开展以“家风力量·幸福守望”为主题的“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家庭”特别行动。以遍布全省近5万个“妇女之家”为平台,组织群众自发参与交流文明家风、展示和谐风貌、评议家训家规等活动,并倡导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传承优良文明家风,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在巴蜀大地掀起共同发现“最美”,共同守望“幸福”的热潮。

  据了解,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张静、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王卫国、全国妇联宣传部教育处长薛小丽、全国妇联宣传部教育处干部张惠等参加了本次故事分享活动的成都主会场活动。

(编辑:SN02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霸遇车祸 等交警期间背107单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