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京津冀及周边空气重污染将持续到17日

2014年04月15日16:4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津冀及周边空气重污染将持续到17日

  新京报讯(记者 金煜) 环保部今日通报,昨(4月14日)起,我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空气重度污染将持续到17日。北京是昨天区域内污染最重的城市。

  环保部相关负责人说,4月14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39个城市中,有4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较13日减少9个,无严重污染城市。与13日相比,北京、廊坊、邢台3个城市空气质量仍维持重度污染;天津、石家庄、济南、保定、淄博等10个城市由重度污染转为中度或轻度污染,污染程度有所缓解。

  昨天,北京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PM2.5日均值浓度为220微克/立方米,AQI值为270,空气质量属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均为PM2.5。

  上述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15日10时,京津冀及周边39个城市中,张家口、潍坊、临沂等5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属重度污染,无严重污染城市。与14日同期比较,污染程度有所缓解,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北京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为109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据环保部预测,明天(16日)大气扩散条件持续不利,河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北京、天津和河北中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河北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17日,大气扩散条件略有好转,河北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京津冀中南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原标题:京津冀及周边空气重污染将持续到17日)

(编辑:SN09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