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自来水苯超标续:居民诉水厂被驳回

2014年04月15日17:2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兰州4月15日消息(记者张磊)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尽管目前兰州主城四区的自来水供应已经恢复正常,但是要排除隐患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其中,当前最大的工作就是将已经受污染的四号自流沟进行改造。而在改造中,有94户村民急需搬迁。搬迁进行的如何?

  今天下午,兰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最新的事件处置情况,发布会大致要点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个就是从今天下午3点开始,全市解除411局部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事件的应急处置,转入正常状态。第二个就是事故调查组还将在对事故原因调查的同时,对周边地下遗留的渣油隐患问题进行勘察论证,实施分地根治和恢复生态的方案。第三个就是关于供水项目为何由外资企业掌控的问题。通报表示,这是2006年引进的外资合作项目,合资以后确实存在着监管不够到位的问题,也暴露出城市管理上的一些薄弱环节。第四个就是根据兰州市的产业结构,今后出厂自来水检测指标中将增加对苯物质指标的检测,同时由威立雅水务集团每月向市民公开通报一次。

  这次自来水苯物质超标的原因是4号自流沟被油污渗入造成的,因此为了尽快恢复供水,当地将废除原有的3号、4号输水自流沟加以改造,为了加快进度,当地政府决定对自流沟沿线的部分村民实施搬迁。这次搬迁总共涉及到78套院落和94户村民,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划拨了99套保障性住房,允许每户村民直接选一套现房,不足的部分实行现金补偿。目前大部分村民已经完成了房屋面积测量评估和拆迁协议的一个签署,整个搬迁工作将在三天之内完成。

  今天已经有5位兰州市民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这5位市民认为市民与供水企业之间存在着一个供水合同,而应该为兰州群众提供一个符合生活用水品质的自来水。不仅是被告的基本合同义务,也是被告企业的社会责任。但这一次事件当中被告已经在11日当天的5时确定了第二水厂自来水苯含量严重超标的时候,依然放任严重超标的自来水流向千家万户,主观过错比较明显,因此这5位市民就要求威立雅水务公司进行民事赔偿,并公开道歉。但是兰州市中院立案庭表示,公民个人不属于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所以不具备这个诉讼的主体资格。对此说法这几位市民也表示,将更改起诉理由后将再次诉讼。有关最新情况我们也将随时关注。

(原标题:兰州自来水苯超标:居民诉水厂被驳回 94户村民搬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峡集团元老否认三峡工程花掉全国5千亿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