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发言人:海军司令员没有与日本官员会面计划

2014年04月20日20:58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首次在镜头前亮相。 央广军事记者彭洪霞摄 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首次在镜头前亮相。 央广军事记者彭洪霞摄

  央广网青岛4月20日消息(记者马闯 潘毅 彭洪霞)今天下午,海军方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梁阳介绍了说,本次论坛是中国海军首次承办西太平洋论坛海军年会。论坛年会将在22日和23日举行两天,主要是回顾过去一年论坛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并确认未来十年论坛活动有关安排,组织研讨交流,围绕搜救马航失联客机行动各国海军进行讨论等。

  在提问环节,有记者问日方是否有舰船来华参演。梁阳回答说,并没有向日方发出邀请。

  梁阳回答:“众所周知,由于日本领导人的错误言行,和日本政府所采取的一系列错误行动,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严重影响了中日双边关系,在目前情况下,不适合邀请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相关舰艇来华参加海军成立日相关活动。”

  他同时强调,除了会议安排的必要见面之外,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没有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会面的计划。

  菲律宾方面的情况也颇受媒体关注,对于菲方是否会派人参加年会,梁阳给予了肯定的答复:“根据章程和惯例,我们向所有成员国发出了参会的邀请,并且得到了菲律宾军方的确认,将派人参加论坛年会的相关活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