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马尼拉人质事件妥善解决感到欣慰

2014年04月24日16:4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王一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就香港政府就解决人质事件与菲律宾达成共识一事表示,中方对该问题获得妥善解决感到欣慰,并将继续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在海外安全与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和菲律宾政府就人质事件发表联合公告,菲律宾政府向受害者及家属致以最悲痛的歉意。双方就道歉、赔偿、惩处责任人、保障旅客安全四项要求达成共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央政府在此过程中做了哪些工作?

  秦刚说,我们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就解决人质事件后续事宜与菲律宾方面达成共识,对这一问题最终获得妥善解决感到欣慰。

  秦刚表示,人质事件发生后,在解救过程中和善后事宜处理问题上,中国外交部和有关部门与特区政府保持了密切沟通,付出了重大努力。中国外交部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全力维护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完)

(原标题:中方对“马尼拉人质事件”妥善解决感到欣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阿德43分火箭0-2开拓者 詹皇32分热火2-0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华润120万饭局请了谁:可能就那几个大佬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