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家因氨氮超标而停产水厂恢复正常供水

2014年04月25日07:00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武汉4月24日电(记者雷宇) 今天16时10分,湖北省武汉市因氨氮超标而停产的白鹤嘴、余氏墩、汉阳国棉3家水厂已全部恢复供水。武汉市政府应急办称,“全市自来水水质安全”。23日,汉江武汉段曝出水质氨氮超标,数十万市民受影响。

  湖北省环保厅、武汉市环保局迅速行动,对下游相关水厂水质严密监测,确保出厂水质达标,同时排查汉江武汉段污染源。

  今天上午,在当地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武汉市环保局表示,目前沿线7个水厂取水口遭受污染,但水源地水质并非出厂水质,经水厂工艺处理后,出厂水质合格,市民可放心使用。今天上午最新监测结果显示,汉江氨氮含量呈下降趋势,目前稳定在1.1mg/L(1.0mg/ml为合格),低于23日披露的1.59mg/L。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叶杨今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水污染为汉江沿线水厂水源地水质受污染,并非水厂出厂水质受污染,排放的污染源正在排查之中。他介绍,白鹤嘴水厂、余氏墩水厂关停,均因为出厂水质不达标;武汉市政府对此次水污染事件高度重视,凡是水质不达标的自来水,一律不能出厂,目前各水厂出厂水质合格。

  武汉市水务集团一位工作人员称,23日,水务集团就已经严格监控汉江入江口下游3座水厂的水质变化,除国棉水厂短时间内受影响停产外,琴断口水厂以及宗关水厂水源地监测数值正常,均在国家要求的标准之内,同时长江流速快、自净能力强,因此汉江污染源对长江下游3座水厂水源地水质影响有限,市民无需担心。

  武汉市环保局有关工作人员今天上午向媒体介绍,氨氮超标主要来源于生活废水中的粪便以及农业灌溉用水,湖北省环保厅已经组成督查组前往上游孝感、仙桃、应城、汉川,对当地排污口进行检查。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称,余氏墩水厂停止供水期间,该水厂供水范围内部分居民有大量购买超市瓶装水现象。现余氏墩水厂已恢复供水,水质安全。该微博同时通告,“我市瓶装水市场供应充足,全市自来水水质安全,无抢购必要。”

(原标题:武汉三家受污停产水厂恢复正常供水)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女纪委书记被指简历造假系护士出身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中科院提城镇化路线图:人口导入城市郊区
  • 科技独家:十年老店饭统网倒闭追踪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