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警发布微电影讲述网络犯罪故事

2014年04月29日10:06  金羊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天,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发布微电影《依然@》和《骗子的自白》。警方希望通过这两部揭示网络犯罪、体现网警破案的微电影,让网民了解新型网络犯罪手段,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依然@》以网警依然和艾特的感情发展为主线,以首都网警打击网络赌博、网络淫秽色情、网络传谣、黑客犯罪等案例为蓝本,带领观众走近网络警察的工作、生活和情感世界。《骗子的自白》以骗子自述的角度,描述了高级骗子马祖人组织网络犯罪团伙,利用木马病毒进行网络诈骗,最终被警方一网打尽的故事,向网民揭示了网络骗术的真实面目。

  此外,同时发布的还有以“中国首个动漫科技英雄——网警艾特”拯救网络世界为主题的首都网警卡通公益广告。三部影音作品中不仅有专业演员,更有公安民警的本色出演,观众可以通过各大视频网站搜索观看。

(原标题:微电影讲述网络犯罪故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