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身亡

2014年04月29日11:5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华社高级记者、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 新华社高级记者、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

  新京报讯 (记者 刘刚 实习生 曾庆雪 罗婷) 网传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办公室内身亡。新京报记者从多个接近新华社安徽分社的消息源处证实上述消息。截至记者发稿,官方尚未发布相关消息。

  多个消息源称,4月28日19点左右,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宋斌,在其办公室内身亡。原因不明。据称当地警方已连夜介入调查。记者多次致电安徽、合肥省市宣传和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未有回应。新华社安徽分社公开的办公电话无人应答。

  根据宋斌署名报道和公开活动梳理发现,2006年,宋斌任新华视点记者,2007年11月,担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总编辑,2008年3月,曾作为高级记者报道全国两会,2009年5月,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

  记者检索媒体报道发现,2014年春节后,宋斌鲜有出现在公众场合。网络有消息称,“初步断定宋斌系上吊自杀,有遗书,表示2004年后患抑郁症,对生活失去兴趣”。但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据财新网报道,宋斌大约在1984年左右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在新华社安徽分社工作多年。

  据了解宋斌的同行介绍,他这个人为人“比较豪爽,能喝酒”。新华社总社一位与宋有过接触的人士也说,感觉宋斌性格比较豁达,对于他身亡的消息非常震惊。

  据其同事介绍,宋斌大约在1984年左右毕业于安徽大学中文系,在新华社安徽分社工作多年,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宋斌曾赴一线报道,因为表现突出,曾在当年光明日报的通讯《丹心一篇谱壮歌——记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新闻记者们》中惊鸿一现。

  宋斌作为新华社安徽分社的记者,报道领域涉及社会、经济等很多领域。

  2009年,皖北煤电集团授予新华社高级记者宋斌及其同事于杰“荣誉矿工”称号。皖北煤电集团称,宋斌“多年来关注安徽煤矿的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不仅平日经常深入矿区采访,把握煤炭经济脉搏,而且连续多年放弃春节休假,坚持深入皖北矿区百米井下采访,与矿工一起坚守岗位迎接新年,共发出文字、图片、视频通稿百余篇,为皖北煤电的安全生产鼓与呼,与煤矿结下浓厚感情,深受矿工爱戴”。

  担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总编辑职务之后,宋斌仍有不少新闻作品发表,例如2011年报道安徽新农村建设,2012年报道安徽凤阳校车运行试点。

(原标题: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身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赴新疆视察驻喀什部队和武警部队
  • 体育厄齐尔传射吉鲁进球 阿森纳3-0稳居前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好校长:为治扔垃圾和猪亲嘴(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