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城管持棍棒砸小车 4名砸车者被刑拘

2014年04月30日05:3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网传当地城管持棍棒砸车现场图。 图片来源:绍兴E网论坛 网传当地城管持棍棒砸车现场图。 图片来源:绍兴E网论坛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实习生徐露萍 一段数名身着制服男子手持木棍持续猛击一辆小轿车的视频近日在网上热传。发布者称,事发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砸车者乃是当地的城管队员。据南都记者了解,事情起因是绍兴北海街道城管执法者在清理占道经营时自己的车辆占了道,招致被砸车辆司乘人员的指责,进而引发冲突。

  事发后,当地警方已将4名砸车者依法刑拘,而沃尔沃驾驶员则被行政拘留9天并罚款500元。

  视频:多名男子持木棍猛击轿车

  网络热传的砸车视频只有数分钟,但场面相当激烈:多名手持一米多长棍棒的男子将一辆米黄色小轿车围住,毫不客气地用木棍猛击小车。整个过程虽短,但“砰砰”的连续击打之声十分清晰,伴着飞出的木棒碎片,眼见小车副驾驶的玻璃被击穿、前窗玻璃碎裂。最终,小车脱身。制服男子转而揪住另一名穿深色男子,直至被周围人劝开。

  南都记者注意到,事发当天,此事即在当地的“绍兴E网”论坛上热传。网友“坏坏的小旦”说,事发绍兴市区兴文桥直街,当时有两辆城管的车停在正泰旁边小区的门口,被打砸的沃尔沃小车原打算进入小区,见路被堵,司机的父亲下车与城管理论结果被围住,司机见状“就用车顶城管,然后城管从车里拿出棍棒,打砸车子”。他还说,其间有好心人去劝架,也被城管打伤。

  目击者:执法者误以为要撞他们

  帖子中所提到的“正泰”是一家销售机电器材的公司。其工作人员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证实了“城管砸车”一事。这位工作人员说,事发28日上午9点多,冲突前他们正在店门口卸货,“城管开了两辆车,一辆执法车一辆面包车。一下来了几个人,说要把东西(收缴)搬走”。

  当双方僵持时,沃尔沃小车开了过来。随后,车上下来一位老者,“他说你们执法人员怎么把车子都给堵住了,让不让我们过”。此时,参与执法人员正在和正泰的人交涉,没有理老者,老人很可能是对此不满,“他可能说了一句你们怎么像强盗一样”,结果引起了制服男子的不满,就把老人围住了。

  该工作人员说,沃尔沃司机见老人被围,想要用车将双方隔开,但参与执法的人误以为要撞他们,想要拉开车门未果后,就从面包车里拿出了棍子开始猛砸。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网友昨天也向南都记者介绍,沃尔沃小车原本可能是想吓唬一下围攻老者的人,没想到招致暴打。视频中后来被围的男子是用手机拍摄的围观者。

  街道:砸车者为临时聘请

  事发当天下午,北海街道在“绍兴E网”对网友“坏坏的小旦”的说法进行了回应。说明称,沃尔沃车上下来的老者“口出脏话进行谩骂”,劝导人员上前与其理论,“沃尔沃驾驶员见其父亲被围住,就直接驾驶其沃尔沃轿车冲向劝导人员,有4名同志被撞伤”,劝导人员要求驾驶员停车,“驾驶员不予理睬,还继续撞人,为了保护其他队员,他们拿起防身用的木棒,迫使其停车”。

  不过,该回应发布后即遭到质疑。两位当地居民在绍兴电视台的节目中称,车子并没有碰到城管队员。

  北海街道一位女性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对南都记者说,确实有人受伤。这位工作人员将砸车者描述为“劝导人员”,称其并非街道正式编制人员,而是为近期的执法行动由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临时聘请来的。至于砸车的木棒,她说原本是用来装铁锹的锹把,还没来得及装。

  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北海街道分管城管的副主任王宝金称,“这是一起社会治安事件”。对为何群众否认有城管受伤,王宝金回应南都记者说,“这是群众对于城管存在偏见”。

  警方:对4砸车者刑事拘留

  南都记者昨天向街道所属的北海派出所求证事件经过,但对方没有透露详情。昨晚7时19分,绍兴网发布消息称,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区分局已对涉事的双方人员作出不同程度处理。

  涉及事件经过,消息称,劝导人员梁某、张某因不堪沃尔沃司机吕某父亲辱骂,“上前对吕某的父亲拳打脚踢”,其他劝导人员也纷纷上前将其围住,“吕某为了不让自己的父亲受伤害,就开车撞向劝导员,造成劝导员刘某、梁某、周某不同程度受伤”。

  之后,4劝导人员拿出工作用车中的木棒对沃尔沃轿车的前挡玻璃、侧窗和车身其他部位进行打砸,并将车辆的左侧反光镜扳断,导致沃尔沃轿车不同程度的损坏。

  消息说,根据相关规定,劝导人员梁某、张某某、张某、刘某等4人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吕某构成故意伤害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9天,并处罚款500元。吕某的父亲构成侮辱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罚款500元。

(原标题:绍兴城管棍棒暴砸小车)

(编辑:SN08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春城被指花费千万做道场迁祖坟
  • 体育欧冠-C罗两球创纪录 皇马4-0拜仁进决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问题汽油盛行:中石油中石化或暗地里涉事
  • 科技体验特斯拉Model S:上网功能缺失
  • 博客徐焰少将:天皇才是日本二战真正元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十大校歌排名出炉 浙大文言歌登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