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迎出行高峰:北京部分高速暴堵超过50公里

2014年05月01日18:5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刘玉蕾 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旅游出行带热交通。北、上、广等大中城市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北京部分高速路段暴堵超过50公里。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分析员娜娜介绍说,从早晨7点开始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成都、南京等大中城市的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出城方向持续出现高峰,像京藏高速的出京车龙就长达55公里,被游客称为史上最长的一次拥堵。截至16时,京藏高速河北省京张段仍在拥堵中。

  截至11时,大部分拥堵路段通行恢复正常。但受施工、车辆事故等原因的影响,还是有部分路段拥堵的持续时间比较长,比如京承高速北京主线段主要是因为车流量比较大,而京藏高速京张段则是受到了事故影响。

  假日期间,铁路是以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客流为主。根据统计显示,除了北上广外,去往苏州、杭州、厦门、深圳、桂林、张家界、昆明等旅游景点的客流将比较密集。中国铁路总公司信息播报员程皓说,目前从上海、昆明、太原等地前往旅游城市的火车仍有余票。

  程皓:上海往北京、南京、杭州、安徽、湖南、湖北等方向有余票;昆明往南宁、桂林、成都、大理、丽江、蒙自等方向有余票;太原往北京、武汉、郑州、长沙、广州等方向有余票;郑州往北京、广州、西安、洛阳、安阳等方向有余票;成都往北京、上海、重庆、广州、长沙、贵阳等方向有余票;济南往北京、上海、太原、武汉、天津等方向有余票。

  娜娜说,受天气等情况影响,预计5月2日全国高速及国省干线公路的车流量会比1号有所减少。

  娜娜:明天南方部分地区会有阴雨天气,尤其广东东部沿海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而西北地区将会有沙尘天气。恶略天气会给当地的公路出行造成一定影响,还请有计划去往这些地区的朋友们一定要了解实时路况信息还要做好防范工作。

(原标题:五一各地迎出行高峰 北京部分高速暴堵超过50公里)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案致3死 习近平批示
  • 体育埃神两球恒大5-0上港 陈志钊破门国安胜
  • 娱乐曝柯震东萧亚轩已分手 双方各有小三
  • 财经业内:饲料靠国产非转基因大豆无法满足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