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倒塌民居房东疑为拆迁队长 被指有逾30套房

2014年05月06日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孟凡泽苗飞飞)前天上海市虹口区新港路一栋老式民居发生坍塌,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昨天,有媒体指出倒塌房屋和周边房屋已经进行动迁,拆迁队长为幕后房东,将房屋转租。对此,虹口区政府新闻科表示,不清楚此事,但警方已介入调查。

  虹口区新闻科黄科长介绍,经初步调查,爆炸坍塌的房屋为新港路242号乙民居主屋,爆炸产生的挤压造成相邻房屋倒塌。事故不能排除是易燃易爆气体遇不明火种产生的爆炸引起的房屋坍塌。

  黄科长称,前天事故发生后,虹口区政府已经将坍塌房屋内的居民以及周边的8户居民安置在了宾馆。附近的居民对所住房屋的安全状况心存顾虑,要求政府对其进行安置,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居民的要求进行商讨。

  昨天上海市房屋安全检测站的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对倒塌房屋周边更大范围内的房屋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将在两三天内得出。

  有媒体报道,倒塌的房屋是拆迁遗留下来的,许多居民已经搬走,附近区域的老民居由动迁队的“戴队长”对外出租。附近居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均表示,“戴队长”拥有的房屋数量相当可观,少则30多套,多则80余套。有居民称,粗略统计目前原住民和外地租客的数量比例为3比7。

  一名来自山东的租客对媒体记者介绍,他们夫妻两人在这边五楼的一室户已经住了五六年,房东就是戴队长,每月租金1000元。

  对此,黄科长表示,“戴队长”确有其人,但媒体指出的“关于其手中有大量动迁房屋且对外出租”一事,政府方面目前尚未掌握,但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原标题:房东“戴队长”被指有数十套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泡妞攻略帮大龄哥哥找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