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正副3名部长分别赴四地火车站视察

2014年05月07日10:06  长沙市公安局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郭声琨到长沙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安保工作】5月6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来到湖南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商业广场,实地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京华时报公安部两名副部长夜查京沪火车站(图)

  □北京行动

  傅政华要求执勤民警练就“一枪制敌”本领

  京华时报讯 (记者周鑫)昨晚,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配备枪支,带领多位北京市公安局领导分赴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武装巡逻,并实地检查警力部署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傅政华要求,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民警要争分夺秒,练就“一枪制敌”的本领。

  昨晚9时50分许,傅政华身着巡警制服,腿上配备一支短枪出现在北京站。在巡逻车上,傅政华查看了监控屏幕、对讲机等设备。

  “如果发生突发事件,在这个屏幕上能看到周边多少米的地方?”傅政华指着监控屏问。“周边100米内都能看到,我们和站内的其他巡逻车联网,警情可直传市局。如果出现紧急情况,警力可以马上联动,从发生到开始处置只需要一两分钟时间。”民警回答。听后,傅政华表示,“应对突发事件要争分夺秒,发挥联动能力,在第一时间掌握主动。”他叮嘱民警,“枪法一定要准,要练就一枪制敌的本领。”傅政华强调,突发事件发生的最初几分钟十分关键,执勤民警一定要确保在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果断处置。

  昨晚10时20分,傅政华结束北京站的巡逻检查后,又前往北京南站,对南站的安保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据介绍,北京警方已在全市重点部位、繁华区域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力度。执勤警组配备了长短枪支、防暴警棍、警用电台等处置装备开展携犬巡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上海行动

  公安部副部长检查上海站和虹桥枢纽

  “把暴恐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

  京华时报讯 (记者袁国礼)昨晚,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先后检查铁路上海站、上海虹桥枢纽和铁路苏州站,实地检查指导亚信峰会安保工作,要求落实各项反恐防范工作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确保亚信峰会安全顺利举行。

  在铁路上海站广场,刘彦平仔细检查了各项治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旅客流量、勤务安排等情况,详细了解装备配备、处置预案等情况。随后,刘彦平在铁路上海站指挥调度中心主持召开现场会,专题部署反恐防范工作。刘彦平指出,近期,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在一些火车站接连制造暴力恐怖袭击。各级公安机关、武警部队要对当前反恐工作面临的形势保持高度的警觉,切实落实反恐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反恐怖应急处置机制,不断提高反恐怖应急处置能力,出重手、下重拳,先发制敌,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行动之前,坚决打掉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要充分发动群众,打一场反恐人民战争,让暴恐分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刘彦平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治安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见性,强化车站、地铁等重点场所、部位以及人群密集地区的巡逻防范,突出整体防控、重点管控,充实武装巡逻力量,强化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提高见警率,保持威慑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对公然行凶、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依法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及时处置。

  刘彦平还连夜赶赴苏州火车站检查,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查看了站内各场所治安情况。刘彦平表示,火车站旅客集中、客流量大,地方公安和铁路公安要密切配合,形成打击防范工作合力。加强对车站广场、候车厅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完善应急处突工作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特殊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编辑:SN0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11名中国渔民被菲抓扣 中方要求立即放人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厦门美女老师走红 曾是跆拳道冠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