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破获3名女子遭绑架案 当场击毙一名绑匪

2014年05月07日14:22  法制网 收藏本文

  法制网石家庄5月5日电 见习记者周宵鹏 记者今天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经过四昼夜连续奋战,该局成功破获了两名男子绑架三名女子的4.25绑架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其中犯罪嫌疑人宋某因负隅顽抗于4月25日在鹿泉市被当场依法击毙,其同伙犯李某于4月29日在井陉县被抓捕,两名人质被警方成功安全解救。

  4月25日上午11时许,井陉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群众报警称,她的两名女性朋友被两名男子绑架在井陉与鹿泉交界处一山上。警方随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搜捕和设卡堵截。下午15时许,民警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正挟持一名人质驾驶摩托车逃离,于是立即驾车展开追捕,并将其逼停。嫌疑人弃车后,持刀抵住受害人脖颈与警方对峙。为了稳定嫌疑人情绪,安全解救人质,警方与其展开谈判。17时许,嫌疑人情绪失控,开始用刀割受害人颈部,在危害结果发生瞬间,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击毙,成功解救一名人质。

  同时,为尽快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石家庄警方在案发地附近山上实施了多次地毯式搜捕,共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发布协查通报10000余份。4月29日凌晨4时50分许,警方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挟持人质很可能藏匿在井陉县上安镇下安村附近,警方随即展开搜索。7时40分许,民警在一农舍内发现了持刀挟持人质的犯罪嫌疑人,警方立即对其形成包围,并按照既定方案,与嫌疑人进行了长达6个小时的谈判。下午13时45分,趁嫌疑人稍有松懈,谈判民警与埋伏的特警果断扑了上去,夺下嫌疑人手中的凶器,将其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经工作查明,4月21日,犯罪嫌疑人李某(2001年曾因绑架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2011年刑满释放)、宋某以过生日为名,将三名女子骗至井陉与鹿泉交界处一荒山上,采取语言恐吓、持刀威胁、胶带捆绑、拍照要挟等手段限制其人身自由,抢劫钱财。4月25日,其中一名女子趁两名犯罪嫌疑人不备,逃离拘禁地并向警方报案。

  目前,被解救的人质情绪稳定,经医院检查均无大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一劫匪被当场击毙一劫匪落网)

(编辑:SN0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正副3名部长夜查3地火车站(图)
  • 体育亚冠埃神穆里奇两球 恒大5-1大阪 视频
  • 娱乐贾乃亮否认李小璐涉不雅视频 爆粗急护妻
  • 财经瑞士承诺交出外国人银行账户资料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监控之下老师殴打幼儿为何持续一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防早恋禁止男女生结对就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