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梁家河村复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2014年05月11日02:53  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本文

  今年1月,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详细汇报了村上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重建情况。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梁家河村复信。

  他在信中说:“去年夏天,延川遭受了严重的持续降雨灾害,我一直惦记着村里的乡亲们。在党和政府支持下,你们带领乡亲们积极抢险自救,全面启动灾后重建,稳步发展农业生产,村民收入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得知以后感到欣慰。我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让村里乡亲们和全国广大农民一起早日过上小康生活,一直是我的心愿。今年,村里制定了发展计划。希望你们带领乡亲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把村子建得越来越美丽。向全村乡亲们问好。”

  5月8日,受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委托,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与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会民来到梁家河村,向全体村民及周边7个村的代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复信。村民代表发言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发展生产,努力改善生活,建设美丽乡村。

  “这已经是习总书记第四次给我们回信了。”76岁的高凤有老人回忆着当年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7个年头的往事,并动情地说:“习总书记几十年来一直关心着梁家河村的发展,他是一个不忘本的人啊!他永远是咱老百姓的亲人!”

  据《陕西日报》

(原标题:“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