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观摩上海公安亚信峰会应急处突演练

2014年05月11日10:58  公安部网站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10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上海观摩公安机关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5月10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上海观摩公安机关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郭声琨观摩上海公安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时强调

  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

  确保亚信峰会安全顺利举办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5月10日在上海观摩公安机关亚信安保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时强调,亚信安保全体参战单位和参战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孟建柱同志提出的目标要求,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对各项安保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好的工作准备,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亚信峰会安保工作中去,确保亚信峰会安全顺利举办。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目前,亚信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为扎实做好亚信峰会安保工作,有效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上海市公安机关决定进行应急处突实战演练。10日9时许,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实战演练开始。地面,全副武装的特警队员战术前进、果断射击,迅速制伏“歹徒”;空中,警用直升机稳稳悬停,特警队员“从天而降”,进入建筑物内展开突击……在一个小时的演练中,特警队员依次完成了实战射击、综合格斗等10个科目实战演练,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充分展示了上海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力量的坚强战斗力和良好精神风貌。

  在观摩演练后,郭声琨代表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向参加演练的全体同志以及日夜奋战在亚信峰会安保工作第一线的广大安保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上海公安机关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大力加强以特警队伍为骨干的应急处突力量建设,着力提高复杂环境下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和水平,为有效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实践证明,上海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力量是一支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不愧为反恐维稳的拳头和尖兵。

  郭声琨强调,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上海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实战训练,坚持从严从难,突出实战实用,加强战法演练,不断提升各种复杂环境下的实战本领;进一步加强武装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动中备勤、动态巡控,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进一步组织发动群众,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把暴力恐怖活动摧毁在预谋阶段,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彦平,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平,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戴肃军,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一同观摩演练。(文:周栋梁  图:张建鑫)

(编辑:SN02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