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均益从小 是个“捣蛋鬼”

2014年05月12日03:59  汉网-长江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彭艺博 何小芳)昨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做客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讲坛,回忆了自己的童年、青春、大学成长之路,给大学生们送去心灵鸡汤。严肃庄重的央视主持人、“新闻老兵”,其实从小就是个“捣蛋鬼”。

  “每一代人都有属于那一代人的独特印记,因为他们的青春时光特别又张扬”。水均益坦言,单是中学期间,他就转过5次学。其中一次,他想着去找念念不忘的初中女同桌,模仿父亲笔迹给学校教导主任写了一封信偷转成功。

  大学时,水均益喜欢上喇叭裤,便手工做了一条,结果十分合身。穿着下口一尺多长的夸张裤子走在校园,他成了兰州大学一道“风景线”,被老师调侃称作“自由战士”。他印象中的大学时光,是与同学一起品尝小商店里廉价的美酒、咖啡,听着时髦的歌曲,谈论人生、理想和爱情,谈“少年维特之烦恼”。

  “那些几乎没有灰暗、忧伤或者悲哀的时刻,我现在回忆起来只觉得朦胧而美好”。对在场的大学生听众,水均益建议,没有过不去的坎和解不开的结,遭遇思考误区或走入迷茫时不妨退一步,给自由一个空间。

  水均益表示,自己一直在坚持做“踏踏实实的记者”。“对于不懂的事,我绝对不发言。”他说,“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会调查、会报道,但绝对不发表自己的观点。我只是尽心尽力地走好新闻这条路,把热爱和心力倾注其中是一种享受。”

  (原标题:水均益从小 是个“捣蛋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三年两夺冠 利物浦亚军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