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薰衣草苗木“乘机”抵内地

2014年05月12日04:59  亚心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通讯员欧伟)近期,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薰衣草苗木踏上了新的旅程,陆续“乘坐”南航航班从伊宁经乌鲁木齐,飞抵内地大中城市“安家落户”。

  在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办理薰衣草苗木托运的客户李先生称,近几年,一些内地城市旅游开发商的开发战略之一是打造内地薰衣草景观文化,增添城市旅游亮点,该战略的实施催生了薰衣草苗木的大批量需求。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阳光及适宜的环境,适宜于微碱性或中性的沙质土壤,生长条件要求较高。据悉,薰衣草运到内地城市后主要采用人工栽培的方式培育。苗木栽培成功后,用来装扮旅游区景点,吸引游客观赏,今后内地游客不再需要长途跋涉,在所在城市就可观赏到壮观的薰衣草花海景观。

  据统计,南航新疆分公司4月份累计运输薰衣草苗木30余吨。预计5月份仍有大批量的薰衣草苗木需要通过南航航班空运至内地大中城市。

  (原标题:新疆伊犁薰衣草苗木“乘机”抵内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余杭通报聚集事件:少数人烧车打警察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三年两夺冠 利物浦亚军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摩托罗拉新款廉价手机Moto E官方图曝光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就业三宗罪:没厕纸成离职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