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民交代造谣抹黑国家:通过发文拿点钱花

2014年05月13日16:2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的第一个新闻事中新闻人,叫向南夫。目前,他已经因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拘。向南夫这个名字可能大家听起来有些陌生,但是他以“飞翔”为网名,在境外“博讯网”上发布的大量文章却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包括“中国政府活摘人体器官、活埋人,大批群众到联合国驻华机构外抗议”、“千余警察暴力征地,五月孕妇被当场打死”、“上访人员被打晕死,光天化日遭弃街头”、“访民哭诉反映问题遭暴打多人受伤”等等。近年来,这些耸人听闻的文章在境外网站和媒体网站上被大量刊发转载

  而实际上,这些文章大量歪曲、捏造事实,严重损害了国家形象,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这些文章,恰恰是恶意炒作国内负面新闻的境外网站需要的素材。

  据北京警方介绍,“博讯网”就是其中一家长期编造虚假信息的网站。在审讯中,向南夫交代,由于多次盗窃被判刑,自己的名声很差,心理失衡。2004年,因不满家中拆迁补偿问题开始上访,向南夫找关系,联系到境外的“博讯网”发表了发泄不满的文章,由此结识了这家网站的负责人韦某。随后,韦某授意向南夫在网站多发表一些 “鸣冤叫屈”的文章,并许诺用美金支付高额稿费。

  此后每年的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韦某都会提前指示向南夫搜集他想要的信息。

  向南夫:人权日之前的5、6天,韦某就多次敦促我,一定要关注这个事情,要把访民的数量,北京警方怎么阻拦,照片和报道第一手报道,我就按照他说的那么做了。虽然照片不是我照的,但是我事先就跟上访人说,有照片都给我发过来,然后我就杜撰一篇报道。比如,他对西藏的事关心,他就让我找西藏的照片,完了就说这是到西藏增援去了。甚至他连基本事实都不顾了。这么多年了,我越做越离谱,发表的文章根本没核实,凭着想象,凭着给我提供的照片,我就生编。

  从2009年开始,在韦某精心策划指导下,一篇篇挑动网民与政府对抗情绪、恶意攻击我现行体制、诋毁国家形象的虚假文章被炮制“出炉”,并通过韦某专门提供的“特定”传输渠道传到境外网站发表。

  2012年,因为“业绩”突出,向南夫获得韦某授权,以“博讯网”北京站“高级记者”身份,可随时直接登录该网站后台,快速便捷地发布其编写的文章。于是,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向南夫相继编造、发布了“人权日大量访民聚集联合国驻华机构门前”、“上海访民状告卫生局”、“武汉访民被关黑监狱100天”、“武警进青海藏区武力维稳”等大量谣言、不实文章和图片,仅2013年,向南夫的发稿量就达到了1300多篇,占当年博讯网稿件总数的近三成。

  向南夫:博讯网的韦某是通过我、利用我搜集国内的负面报道和材料。我想通过韦某拿点钱花,我也好虚荣,好面子,我们之间说白了就是互相利用的关系。

  北京市公安局预审总队副总队长张辉说,向南夫编造信息的手段其实并不高明,主要就三招:

  张辉:第一个是移花接木,把过去的场景移到现在,第二夸大事实,比方说有几十个人的小聚集,他会写成几千人,通过照片特殊的拍照手段,给人造成规模很宏大的景象的错觉,第三是编造,编造时间、地点。

  除了诋毁国家声誉,向南夫还长期打着“舆论监督”旗号,凭借境外“博讯网”“高级记者”的特殊身份,使许多不明真相的访民深受蛊惑,视其为“能人”倍加推崇,他们不仅为向南夫积极提供各类生活用品和财物,更有多名女性访民被其诱骗,与其长期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此外,向南夫有了境外寄来的高额稿酬之后,还经常伙同他人进行嫖娼等违法活动。

  因为涉嫌寻衅滋事罪,向南夫目前已经在5月3号,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审讯中,向南夫对大肆编造传播虚假不实信息在境外网站发布等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对其违法犯罪行为给相关当事人和国家形象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深感忏悔,愿意认罪伏法,希望政府能宽大处理,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

  向南夫:我这么做确实是助纣为虐。这些行为造成了恶劣的影响,我这么做对不起党和政府,连我的家人都对不起。

(原标题:境外网站爆料人向南夫被刑拘 发表文章系看照片生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詹皇49分热火胜篮网3-1 开拓者1-3马刺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落马 曾反对火车票实名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