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印尼外长通电话介绍中越海上摩擦情况

2014年05月14日14:4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5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印尼外长马尔迪通电话。

  王毅应询介绍了目前中越海上摩擦的实际情况,强调中方企业是在中国的西沙群岛有关岛屿毗连区内进行正常钻井作业,这一作业从10年前就已启动。越方此时派出大批船只进行强力干扰和野蛮冲撞是造成局势趋于紧张的原因。越方的作法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管辖权,违反了一系列有关维护海上安全的国际协议,也损害了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王毅说,中方维护自身正当主权权益的立场坚定、明确,不会改变。中越之间正在就目前事态进行必要沟通,我们敦促越方冷静下来,尊重中国的主权和管辖权,不要试图将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和扩大化。中方也希望东盟各国能认清这一事件的基本事实,与中方一道,继续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马尔迪说,中国是地区和平、稳定、繁荣的重要力量。印尼在南海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愿与中方共同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原标题:王毅同印尼外长通电话 应询介绍中越海上摩擦情况)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