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废除出国留学学历认证传言不实

2014年05月14日21: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电 针对近日社会上关于“出国留学的学历认证发生重大变更,教育部决定废除毕业证书认证”的传言,教育部14日发布声明称传言不实,提醒广大学生和相关机构通过学信网了解有关学历政策及学历认证服务相关信息。

  教育部在声明中说,教育部从2001年起对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行电子注册制度,并指定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为唯一的认证机构,指定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为唯一的查询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规定,学历教育是中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分为专科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高等学校根据修业年限、学生的学业成绩等,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在我国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中,学历证书是重要的甄选录用依据,在升学考试、公务员招录考试、执业资格考试及申请出国留学时是重要资质证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