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今年计划投资80亿建设农村公路

2014年05月16日08: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拉萨5月16日电(记者刘洪明 王军) 记者近日从西藏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西藏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80亿元。

  西藏的交通基础设施较为落后,改善交通条件是西藏百姓的期盼。近10多年是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的时期,为改善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出行条件,西藏实施了农村公路通达工程。

  西藏交通运输厅厅长扎西江措说,为落实中央精神和不断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今明两年西藏将继续推进公路交通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15年,使具备条件的建制村100%通公路;到2020年,使100%的乡镇和50%的建制村通沥青路。

  据统计,截至2013年底,全区682个乡(镇)、5261个建制村中,已有680个乡(镇)、5125个建制村通公路,通达率分别达到99.7%、97.4%。此外,西藏县级客运覆盖率达98.6%,乡镇覆盖率达56%。

(编辑:SN01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南发生打砸抢烧致中方1死上百伤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