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早高峰乘地铁35分钟与市民聊交通(图)

2014年05月16日16:19  云南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纪恒乘地铁,与市民交谈。记者 黄喆春 摄 李纪恒乘地铁,与市民交谈。记者 黄喆春 摄

  14日上午8时40分,在昆明地铁一号线福德站,在昆明调研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省长李纪恒登上列车。

  “小伙子,你到哪里上班呀?”李纪恒向乘客吕维青打招呼。

  “省长好,我的公司在世纪城。”吕维青认出了李纪恒,大声回答。

  在宽敞明亮的车厢里,李纪恒与乘客你一言我一语,谈起对出行的感受。

  “感觉很好!”坐在吕维青身旁的乘客王思达告诉李纪恒,改乘地铁上班后,票价5元,每日省去了40元的自驾车成本。

  “每日节省35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李纪恒与王思达算交通账时说,地铁不仅便宜,还便捷、环保,大大地提高了交通效率。

  “政府大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就是治堵保通。”李纪恒告诉大家,目前,昆明要大力发展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城市公共汽车为主体、出租汽车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不断提高公交的出行分担率和准点率、覆盖率和公众满意率,着力建设公交都市,让群众方便出行。

  话题一个接一个,有乘客反映,现在郊区转车还很不方便。

  “既要通,还要畅,要不断提高群众出行舒适度。”李纪恒接过他的话茬说,各级政府要围绕“畅”,深入推进统筹城乡交通网络建设,构建城镇与村庄之间完善、便利的交通网络,着力提高农村公路的安全水平、畅达水平和服务水平,让城乡居民共享交通建设成果。

  一路上,李纪恒认真听取了昆明市地铁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昆明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汇报。

  “还要在‘联’字上下功夫。”李纪恒提出,昆明应着眼于与国内各大经济区对接,强化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加快建设和完善对外综合运输大通道,丰富和扩充市区与各县之间、市域范围各功能区之间、昆明与周边州市和区域间的交通联接线,形成开放型的综合交通网络。

  35分钟后,列车停靠呈贡新区联大街站,李纪恒与乘客挥手告别。

  云南日报 记者 尹朝平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