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参谋长:西沙钻井一定要打成

2014年05月17日02:3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15日,美国五角大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当地时间15日,美国五角大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当地时间15日,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与美军参联会主席邓普西会谈。会后共见记者时房峰辉表示,中国在自己的领土领海进行钻探作业是坚定不移的,不会受任何外来干扰和破坏。

  【谈西沙钻探】

  不会受任何外来干扰破坏

  房峰辉表示,5月2日以来,越南对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西沙群岛海域开展的正常钻探活动进行强力干扰,中方深感意外和震惊。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方是否考虑撤回海上钻探平台、缓和地区紧张局势的问题时,房峰辉表示,南海地区很多相关国家打了很多井,但中国没有打一口井。这些年来中国保持了极大克制,目的是要维护南海稳定。我们一直主张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但是一些国家擅自在这一区域打井。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中方最近在西沙群岛中建岛开始进行钻井勘探。

  房峰辉说,中国在打井问题上非常慎重,现在想不通的就是为什么其他一些国家打了这么多井,外界没讲什么,而中国打一口井,马上就有这么多“横加指责”。他强调说,“中国在自己的领土领海上进行钻探作业是坚定不移的,这个井我们一定要打成,不会受任何外来的干扰和破坏。”

  房峰辉同时强调,最近越方通过各种渠道与中方进行联系,我们将采取一种恰当方式处理好这个问题。

  【谈东海南海】

  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不能丢

  房峰辉呼吁美方客观认识和看待东海和南海发生的一些问题,防止让这些问题干扰和影响两国和两军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房峰辉说,美方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后,多次强调不针对中国,但周边一些国家借再平衡的机会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使本来“很平静”的东海和南海变得“不平静”。日本演出“购岛”闹剧,试图占有本来属于中国的钓鱼岛,“这是中方坚决不能答应的”。

  “南海问题也是如此”,房峰辉说,15年前菲律宾把一艘军舰搁浅到仁爱礁上,当时答应会很快把船拖走,后来不但没有拖走,现在还要进行加固,使船永久待在仁爱礁上,目的是想把仁爱礁变成菲律宾的岛礁。

  房峰辉指出,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主要的责任不在中方。他进一步说,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在维护自己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上是坚定不移的。

  房峰辉最后强调:“在这个方面,我们说得到,做得到。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 据中新社、央视报道

  “中国在自己的领土领海上进行钻探作业是坚定不移的,这个井我们一定要打成,不会受任何外来的干扰和破坏。

  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在维护自己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上是坚定不移的。在这个方面,我们说得到,做得到。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丢!”

  ——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

(原标题:“中国西沙钻井一定要打成”)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