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祖先面孔还原:似张艺谋脸长如李咏(图)

2014年05月17日19:15  齐鲁网 收藏本文
山东人祖先面孔还原酷似张艺谋 山东人祖先面孔还原酷似张艺谋

  齐鲁网讯 昨天,在山东卫视新节目《中国面孔》现场,中国著名刑事相貌专家、痕迹考古专家赵成文利用头骨还原技术还原了在大汶口出土的5500年前山东人祖先的相貌。大家惊讶地发现,从还原之后的相貌看,这个山东人祖先融合了诸多明星的相貌特征,俨然一张明星混合脸:整体酷似张艺谋,脸长如李咏,颧骨高如冯小刚。

  据了解,《中国面孔》是山东卫视于2014年倾力打造的兼具文化性和娱乐性的一档电视节目,昨晚首播即取得了不错的收视。节目采用明星答题的形式进行,问题也都是围绕面孔进行,除此之外,节目还设有专家学者、意见领袖等组成的观察团,个别问题还会请一些专业人士请到现场解答。

  昨晚的节目中,在一个以头盖骨命名的问题上,节目现场就展示了一个大汶口出土的一个缺少侧门牙的头盖骨,并请吉林大学考古学在读女博士曾雯为大家进行了延伸性解读。据曾雯推断,此人生前生活在海边,在大汶口文化的多个遗址出土的头盖骨90%都却少了侧门牙,最小的十四岁左右,所以打掉侧门牙可能是一种成人礼。另外,人在很小的时候将牙连根拔起的话,骨骼会收缩,完全看不出来拔牙,所以,拔出侧门牙也有可能是为了美观。

  随后,中国著名刑事相貌专家、痕迹考古专家赵成文还利用头骨还原技术将该头盖骨进行了复原,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头骨还原的详细过程。但复原之后的人像令大家大吃一惊——满脸褶子、大眼睛,整体像极了张艺谋,但脸型像李咏一样是个大长脸,而其颧骨又有冯小刚的影子,活脱脱一个明星混合脸。据曾雯博士推断,此人在古代也是一个美男子呢。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社部: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今年将出方案
  • 体育雷霆内线支柱报销 MVP榜雷霆双少追詹皇
  • 娱乐黄海波嫖娼疑假名开房 酒店系剧组租住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苹果iPhone存泄露用户所有行踪风险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女生得幻丑症整容上瘾 1年动刀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