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落马监察专员曾多次到山西调研

2014年05月20日02:24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曹立新资料图片。 曹立新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 (记者孙乾)中纪委网站昨晚发布消息,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就在10天前,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中纪委机关10天内连续两名厅局级领导干部接连“落马”引发舆论关注。

  根据2010年、2011年媒体的公开报道,曹立新此前任职于中纪委第六监察室。据了解,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检查联系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省级领导班子及中管干部遵守和执行党章以及其他党内法规等情况。公开报道显示,曹立新多次以中纪委六室处长身份到山西境内调研。

  2011年10月19日,其在山西晋城市调研时强调,要集中力量查办“一把手”腐败案件、集体腐败案件、“小官大贪”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利益案件、重大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案件;研究、分析影响和制约办案工作科学化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创新办案工作的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惩治腐败的长效机制,努力服务转型发展大局。

  今年山西有多名官员落马,2月份被查的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金道铭2006年出任山西省纪委书记之前,亦在中纪委工作十多年。

  中纪委机关内部干部接连落马,进一步反映中纪委开始向系统内骨干一线办案干部开刀。王岐山曾公开表示,对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制度反腐专家李永忠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纪委机关干部落马,对目前的反腐败工作有着标志性的意义。这证明纪检监察机构敢于、也有能力从内部查处腐败,不光外部“苍蝇”“老虎”一起打,而且也敢于解决内部的“灯下黑”。李永忠表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成立并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分管以来,查处力度高于单纯的内设机构。此外,就业务水平、人员构成、办案能力来讲,都相对要强得多,所以,能够在自我监督方面起到一定作用。

(原标题:中纪委再清门户监察专员被查)

(编辑:SN07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解放军公务用车订购全面实现国产化
  • 体育曼联官方宣布范加尔签3年 吉格斯助教
  • 娱乐王力宏宣布妻子怀孕5个月 小孩取名王一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聚美上市独家记录:闯入资本市场的80后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当事人:2017年英语退出统一高考系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