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大使:中国是网络攻击受害者 美捏造事实

2014年05月21日09:37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伦敦5月20日电 (记者 周兆军)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0日表示,中国是网络攻击的受害者,深知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近年来,中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包括英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就网络安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取得了不少共识。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维护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共同作出努力。

  刘晓明当天在英国国防大学联合指挥与参谋学院发表演讲,在答问环节,有英军学员问:日前美国司法部以“网络窃密”为由宣布“起诉”中国5名军方人员,这些中国军人到底是无辜的,还是确有其事?他们是个人行为,还是奉旨行事?中方对此作何反应?

  刘晓明表示,美方此举捏造事实,严重违反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损害了中美合作与互信。中方已在第一时间向美方提出抗议,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起诉”。

  刘晓明指出,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中国政府和军队及其相关人员从不从事或参与通过网络窃取商业秘密活动,反倒是美方长期以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政府部门、企业、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人们从“维基解密”和“斯诺登”事件中看到的美方窃密活动不过是“冰山一角”。美方这些行径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但美方不思悔改,却倒打一耙,企图把脏水泼向中国,转移国际视线,这完全是徒劳的。(完)

(原标题:刘晓明:中国是网络攻击受害者 深知网络安全重要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中冶在越南工地受冲击4人死
  • 体育里皮著书许家印作序 恒大不同意郑智退役
  • 娱乐霍建华叶璇恋情曝光 牵手漫步同回酒店
  • 财经今年27国企高管落马 王岐山4开座谈部署
  • 科技第一线:中国码农在硅谷的现状与未来
  • 博客冯诚:中国大妈们为何非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就业率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