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暴恐案直击:两车横冲直撞 听到七八次爆炸

2014年05月22日22: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新媒体专电 5月22日7时50分许,有两辆无牌汽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一早市冲撞群众,此后两辆车发生爆炸起火。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1人死亡,90余人受伤。

  22日早晨,在“5·22”暴恐案件现场,记者看到,大量公安、武警人员封锁了案发现场,道路中停满了警车和消防车辆,120急救车鸣着警示灯呼啸进出,空气中弥漫着焦煳味。

  一家小卖店店员说,她早晨在睡梦中,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当时以为是下雨打雷,后来逐渐听到了马路上传来人们的哭喊声,才知道是出事了。

  一位商贩说,当时足足有七八次爆炸声,声响巨大。两辆汽车横冲直撞,“在丁字路口处,我看见大约有20多人躺在地上。”

  紧邻第一辆汽车自爆点的是一家水产店,爆炸碎片飞进这家水产店和旁边两家商铺,其中一家当铺门面和外窗玻璃已经完全损坏。水产店老板说,爆破物中含有大量玻璃碴,还有一些“铁制罐状物破碎后形成的碎片”。

  水产店老板回忆说,第一辆车之所以停下来,是因为被撞击的摊车和行人堵住了道路,实在无法前行,“大约停了2分钟后,汽车就自爆了。”

  记者中午在爆炸点附近看到,一棵大树已经被烧焦,有工作人员正在砍伐枝杈。在暴恐案件发生街区,马路上行人很少,道路上车辆行驶迅速,街道两侧店铺大多关门歇业。

  针对当天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暴恐案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22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对暴恐分子的滔天罪行表示“最严厉谴责”,对在这起暴恐案件中死难的无辜群众表示沉痛哀悼,对死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对暴行纷纷予以强烈谴责。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胜利路的马合木提·尼牙孜说,对于此种罪恶行径,我们表示极大愤怒和强烈谴责,希望政府加大对暴力恐怖活动的打击力度,把那些策划、制造和协助暴恐活动的人员一网打尽。

  疏附县卫生局副局长、广东援疆干部张周斌说,作为援疆干部,我们不仅不会被吓倒,反而更加激发我们支援建设新疆的决心,携手新疆各族群众为实现长治久安而奋斗,让暴恐分子无立锥之地。

  针对新疆乌鲁木齐市“5·22”暴力恐怖案,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打击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不论他们制造恐怖案件的目的是什么,都绝对不会得逞。(采写记者:于涛 潘莹 蔡国栋 张鹏雄 王慧慧 赵琬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市暴恐案31死94伤 暴徒驾车碾人群引爆
  • 体育恒大平人和优势仅1分 乌塔卡破荒国安4-0
  • 娱乐赤裸裸秀恩爱!冯德伦被舒淇爱猫抓发飙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唐朝为何将长安选定为都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考试百余人被机器判抄袭难证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