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三号线厦滘车辆段拟投1.1亿增15车位

2014年05月23日05:5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魏凯 实习生陈红艳 为解决地铁三号线拥挤问题,市地铁公司不断加密运营列车的数量,但是随之而来却出现列车停车位不够的问题。近日市地铁公司发布招标公告,拟斥资1 .1亿,扩容现有的厦滘车辆段,增加15个列车车位。

  招标公告显示,三号线全部运营车辆目前都停放在厦滘车辆段和嘉禾车辆段。其中,厦滘车辆段目前存车能力32列,预留8列位于远期实施;嘉禾车辆段停车能力28列。但是三号线预计未来陆续增购后列车将达71列,超过目前的存车能力,因此厦滘车辆段需进行相应的扩容改造。

  本次改扩建工程只在厦滘车辆段征地范围内进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满足三号线增购列车的停放需求,新增15个列车停车位,同时对厦滘车辆段大架修库进行局部改造,总投资1.1988亿。

  背景:资料显示,广州地铁客流目前已达日均600万。为应对客流高峰,今年广州地铁已经不断增购列车加密各条线路的发班频率。最近一次增加列车是在清明节期间,客流最高的三号线增加了一列新车,至此三号线共有52列车上线。稍早时候,广州地铁和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买了B型车156辆作为三号线的储备车辆。

  (原标题:地铁三号线厦滘车辆段拟投1.1亿增15车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市暴恐案31死94伤 暴徒驾车碾人群引爆
  • 体育女足无缘亚洲杯决赛 鲁能3-1取五轮首胜
  • 娱乐赤裸裸秀恩爱!冯德伦被舒淇爱猫抓发飙
  • 财经中石油独董换届:3候选官员从名单中消失
  • 科技触控暂缓上市:引擎故事未获认可
  • 博客唐朝为何将长安选定为都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考试百余人被机器判抄袭难证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