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英语2017年改为一年两考

2014年05月23日06:20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素娟记者 蔡蕴琦)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2017年江苏高考英语考试不会取消,而是改为“一年两考”,考生可取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中。

  此前有媒体报道“英语2017年退出高考”,教育部已回应表示“相关方案并未最终确定。”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2017年江苏高考英语考试不会取消,而是改为“一年两考”,考生可取最好成绩作为自己的英语成绩。此外,还有传言称,高考英语将取消听力,沈健表示,英语听力仍然会保留,并计入高考总分。据介绍,江苏“新高考方案”最迟7月份公布。

  ■相关新闻

  明年开始江苏幼儿园保证至少配一名男教师

  2015年,江苏首批免费“男幼师”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沈健表示,根据省教育厅统计的数据,2014年全省学前教师队伍大概在11万人,其中男幼师比例不足1%。因为工作待遇低、社会眼光等问题,不少人在毕业5年后就纷纷转行。“江苏将会加大男幼师优惠力度,提高工资水平、鼓励优先进园。”

  从明年开始的未来5到7年,每个幼儿园都应该有至少一名男性教师,且必须实际带班。“未来江苏男幼师在整体幼师队伍中的比例将达到8%到10%。这样的比例对儿童的全面发展也更为有利。”沈健表示,男幼师乐观、开朗、勇敢,逻辑思维能力强,体能也更好,对孩子来说不可或缺。“未来就是在音乐、舞蹈方面继续加强。”

  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实施,江苏每年新增18万学龄前儿童,有高校曾提出要设立男子学前教育硕士专业,来提高男幼师培养层次。沈健说,可以考虑在几所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内设立,但具体方案仍有待商榷,“实际上学前教育硕士主要还是做理论研究,真正的男幼师培养到专科阶段已经够了,对技能层面的要求更强一些。”

  王素娟 蔡蕴琦

(原标题:2017年江苏高考英语改“一年两考”)

(编辑:SN09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5暴徒丧命 目击者讲述
  • 体育女足负日本无缘亚洲杯决赛 鲁能五轮首胜
  • 娱乐刘强东初恋出席京东上市 奶茶妹妹祝福
  • 财经限购即将淡出 住建部或已明确方向和趋势
  • 科技发烧Ke:用3D打印技术自制钢铁侠装备
  • 博客唐朝为何将长安选定为都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116公斤毕业减半 小胖妹变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