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潮州上榜“吃货城市” 提名城市晒美食传统

2014年05月23日09:59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坪报道:舌尖上的中国,深巷里的美食,一座城算不算美食城市,现在由“吃货们”说了算。近日,“2014中国城市榜——全球网民推荐的最中国美食城市”网络互动活动,正式公布20座入围城市名单。除热门城市开封、重庆、黄山、延边外,广东佛山、潮州也名列其中。

  据主办方称,根据“2014中国城市榜”的推荐标准,专家评议团通过严格的层层筛选,共同提名20座具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城市入围。它们是:重庆、呼伦贝尔、延边、宜昌、佛山、三明、太原、宁波、苏州、潮州、泉州、绍兴、宝鸡、黄山、淄博、曲阜、兰州、宜宾、长沙和开封。这些城市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接受全球网民的推选。

  “吃货城市”大PK,到底谁将称雄?记者在官方设置的投票区看到,目前,开封、重庆、黄山、延边、苏州五城市的美食投票量居前,受到网民“强势围观”。开封的“棒棒鸡”、“套四宝”,重庆的火锅、水煮鱼,两城市各自搬出的“镇城之宝”,引来大量跟帖和PK留言。

  除了招牌菜品备受关注外,获得提名的城市还纷纷晒出自己的美食传统和美食文化,希望能为推“当选”添砖加瓦。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粤菜,佛山市民“晒出”的有双皮奶、九层糕、扎蹄、鸡仔饼、盲公饼、炸牛奶,而潮州则“力赞”牛肉丸、鱼丸、蚝煎、鲎、蒲鱼、蛤、章鱼等小吃,网友称,潮州菜是粤菜三大菜系之一(另两大菜系为广州菜、东江菜),入选中国前20强当之无愧。编辑: 邬嘉宏

  (原标题:佛山潮州上榜“吃货城市” 提名城市晒美食传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5暴徒丧命 目击者讲述
  • 体育女足负日本无缘亚洲杯决赛 鲁能五轮首胜
  • 娱乐刘强东初恋出席京东上市 奶茶妹妹祝福
  • 财经限购即将淡出 住建部或已明确方向和趋势
  • 科技发烧Ke:用3D打印技术自制钢铁侠装备
  • 博客唐朝为何将长安选定为都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116公斤毕业减半 小胖妹变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