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新疆乌鲁木齐暴力恐怖事件

2014年05月23日18:3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新疆乌鲁木齐22日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造成31人遇难,90余人受伤。海外媒体关注新疆“5.22”暴力恐怖事件,多家外媒谴责暴力分子针对平民进行袭击。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以前发生在新疆的暴力袭击事件都是针对政府,特别是针对警察部门的,最近暴力分子开始越来越多地将袭击目标放在公共场合上,而不是针对特定的个人。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现代恐怖主义的一个标志,这种技术含量低,且具有不定时性的针对平民的袭击,是任何国家都很难去应对的。

  俄罗斯专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指出,最近发生在中国的一系列事情证明,恐怖主义活动有加剧之势。这种情况不但发生在新疆,还发生在昆明和北京等其他地区。恐怖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遇难者的人数在不断上升。

  英国《每日电讯》表示,这次恐怖袭击是3月份以来的第三次也是最严重的恐怖袭击,尽管新的反恐活动在新疆展开,武警全副武装在街上巡逻,但仍然发生了袭击事件。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针对新疆“5.22”暴力恐怖事件,中国官方对外公布信息反应迅速。正在上海出席亚信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破案,严惩暴恐分子,并及时组织救助受伤群众。分析人士认为,新疆近来接连发生具规模的暴恐袭击,令人怀疑事件背后有精细策划,也表明新疆暴恐袭击出现了新形态。报道称,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也促使中国官方进一步加强反恐和防恐措施。

  《联合早报》还援引独立评论人士的话称,这次袭击事件和新疆“4.30”爆炸一样,是新疆暴恐现象的新变化,它表明暴恐分子已经赤裸裸地向不特定多数无辜平民下手,完全符合国际恐怖主义的典型特征,也反证了此前一些国际势力认为新疆暴恐是民族问题是反“压迫”举动观点的错误性。这也向国际社会证明了,过去中国政府对于新疆暴力恐怖主义活动的定性、判断是准确的。

  这名评论人士说,新疆的暴力恐怖势力和国际上的极端暴力恐怖主义已经融为一体。两者的作案手法、造成的危害后果,以及对于普通无辜民众毫不负责任的心态,都没有什么区别。因此,不仅仅是中国政府应该打击新疆暴恐,国际社会也应该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打击它。(完)

(原标题:外媒关注新疆“5.22”暴力恐怖事件)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5暴徒丧命 目击者讲述
  • 体育汤杯中国12年首无缘决赛 尤杯女队进决赛
  • 娱乐刘强东初恋出席京东上市 奶茶妹妹祝福
  • 财经曝能源局家藏亿元副司长曾因嫖娼被抓
  • 科技发烧Ke:用3D打印技术自制钢铁侠装备
  • 博客黄佟佟:真人秀是女神许晴的天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116公斤毕业减半 小胖妹变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