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向33名驻华执法安全代表通报乌市暴恐案

2014年05月23日21: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 23日,公安部举行案件通报会,向来自美国、俄罗斯、新西兰等29个国家的33名驻华执法安全代表通报了新疆乌鲁木齐“5·22”暴力恐怖案情况。

  中方通报中展示了“5·22”暴恐案爆炸现场的部分视频和照片。中方指出,这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性质极其恶劣,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案件充分暴露了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本质,他们公然挑衅人类文明的共同底线,这是任何一个法治国家、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能容忍的,应当受到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中国公安部愿与各国执法安全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继续加强在反恐领域的情报交流、信息共享和务实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活动。

  与会各国代表一致强烈谴责此次暴恐活动,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受伤者及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愿与中国警方加强合作,及时分享有关情报线索,配合中方尽快侦破此案,共同打击威胁各国人民生命安全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暴力活动。

  美国联邦调查局驻京办助理法务专员吴北成向受害者及家属表示了慰问和同情,他表示美国支持中国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并愿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俄罗斯驻华代表索洛维耶夫说,新疆“5·22”案件令人发指,目前,暴力恐怖活动已成为全世界、全人类的危害,各国应联合起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5暴徒丧命 目击者讲述
  • 体育汤杯中国12年首无缘决赛 尤杯女队进决赛
  • 娱乐刘强东初恋出席京东上市 奶茶妹妹祝福
  • 财经曝能源局家藏亿元副司长曾因嫖娼被抓
  • 科技发烧Ke:用3D打印技术自制钢铁侠装备
  • 博客黄佟佟:真人秀是女神许晴的天敌(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116公斤毕业减半 小胖妹变女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