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新校区首批项目全封顶

2014年05月25日07:0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大洋新闻 时间: 2014-05-25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邝凝丹 巢晓 通讯员 苏运生 麦尚文)昨日上午,暨大在南校区建设现场举办“根植暨南情 绿满新校区——南校区植树暨绿化基金启动仪式”,记者提前探营新校区,了解到其一期工程首批建设项目全部封顶。今后暨大大部分学院将会搬至新校区,暨大校本部未来将规划用作研究生院。

  学生宿舍配电梯空调

  记者看到,目前暨大新校区多栋建筑仍在建设施工之中。暨大校方负责人介绍,新校区总面积65万平方米,到9月真正可使用的面积约20万平方米。

  暨大基建处处长姜煜东向记者介绍,目前暨大新校区一期工程首批建设项目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与安装以及室外市政道路的建设。一期工程首批建设项目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学院楼、实验楼、1个蒙古包状的饭堂、4栋学生宿舍以及室外体育场。今年暨大马上启动的工程包括加建两栋学生宿舍楼,还有体育馆和6栋教师公租周转房。此外,新校区还有一个面积约是97亩的湖。该湖既包括景观功能,又包括周边泄洪的功能。

  学生宿舍每个房间可住4人,宿舍楼均设有电梯、空调和冷热水供应。姜煜东告诉记者,这些宿舍楼均设有电梯、空调和冷热水供应,“全校统一供电供热,在供热方面有电能、太阳能与空气源‘三保障’,保证有热水供应,宿舍的条件很好。”

  新生四年不用转校区

  该校大学城新校区设计总容量15000人左右,至9月份,建成宿舍可容纳5500人。今后暨大大部分学院都会搬进这新校区,只有艺术学院和医学院明确日后不进驻新校区。姜煜东透露,从今年9月起进驻暨大新校区的新生,本科四年期间都不再转校区上学,将始终留守于新校区。届时,新校区的授课教师均来自暨大校本部。姜煜东称,按照原来规划,校本部未来将作为暨大的研究生院,以培养硕士与博士为主。而暨大深圳校区与暨大华文学院的学生未来也不会搬到新校区。此外,校方负责人透露,在暨大新校区周边还规划了附属小学与幼儿园。

  慈善家陈瑞球再捐600万

  在昨日的仪式上,暨大副校长刘洁生致欢迎辞时称,新校区校园绿化等方面的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需要每位暨南人全情参与。据悉,目前绿化基金已获得暨大校友总额60万元的捐款。随后,暨大副校长刘洁生、林如鹏向首批绿化基金捐助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一同为“校友林”揭碑。

  据校方介绍,香港著名实业家与教育慈善家陈瑞球近期再向暨大捐赠600万元,这是其自2012年捐赠800万及2013年捐赠600万后的第三笔捐款。暨大为感谢陈瑞球的慷慨义举,拟将新校区图书馆命名为“满珍图书馆”。5月21日上午,陈瑞球亲临暨大新校区建设现场参观考察。

  

  (原标题:暨大新校区首批项目全封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乌鲁木齐暴恐案告破4名暴恐分子被炸死
  • 体育皇马4-1马竞夺欧冠第10冠 视频
  • 娱乐董洁经纪人被判致歉潘粤明 赔4千资料费
  • 财经 刘汉接到起诉书几近崩溃 几乎每天一哭
  • 科技迅雷提交招股书拟赴美上市
  • 博客访陈坤:挣够了钱看够了纸醉金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貌似高大上的坑人专业 你被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