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喊话蔡英文:不能带一种色彩看两岸

2014年05月26日16:2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26日上午对民进党新任党主席蔡英文喊话,希望朝野将来就攸关台湾经济未来的重要政策,好好协商,好好找出一个共同处理的共识。他说,两岸服贸协议不是国民党的服贸协议,是台湾的。“今日与大陆的关系,不能带着一种色彩来看,否则怎去推动呢?”

  马英九26日上午接见台湾商业总会第九届理监事,重申服贸协议重要性,他说,台湾没有本钱内耗,服贸协议规模不大,但对于台湾服务业进军大陆,让台湾与各地签订各种经济协议,象征意义重大。

  马英九说,民进党25日选出新主席,希望朝野将来就攸关台湾经济未来的重要政策,好好协商,好好找出一个共同处理的共识。大陆与台湾只隔着平均180公里的台湾海峡,不管喜欢与否,都不能视若罔闻,置之不理。

  他说,服贸协议签署时程往后延,除了影响与大陆关系,全世界也都在看,若因为政治因素,无法通过,其他地方与台湾签合作协议,将产生心理障碍。

(原标题:马英九向蔡英文喊话 “不能带一种色彩看两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住建部多次调研楼市 房产调控仍以稳为主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