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对6案55名被告宣判 涉分裂国家罪等

2014年05月27日20: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5月2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依法严惩一批暴力恐怖犯罪分子。

  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对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6起案件55名犯故意杀人罪、分裂国家罪、组织领导参与恐怖组织罪的犯罪分子进行了公开宣判。伊犁州公安局宣布对阿卜杜艾尼·亚森等38名犯罪嫌疑人实行公开逮捕,对阿尔曼·阿力木江等27名犯罪嫌疑人实行公开刑事拘留。

  在此次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的案件中,备受社会关注的去年“4·20”案件也在此次公开宣判中。2013年4月20日,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手持刀斧等凶器,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将伊宁市一家四口居民杀害,连最小的3岁幼女也没放过,其行径惨绝人寰、灭绝人性、丧尽天良。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被依法判处死刑。同时,一批违法触犯法律,特别是分裂国家、包庇窝藏、婚姻领域非法念“尼卡”强奸罪的犯罪分子,也一同进行公开逮捕、公开刑事拘留。

  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明辉在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就是表明州党委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暴恐犯罪的坚定决心,就是要狠狠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鼓舞各族人民群众的斗志和信心,迅速掀起严厉打击暴力活动专项行动高潮,确保伊犁州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黎明辉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恐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伊犁州党委决定从5月23日起,全面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活动专项行动。他指出,我们要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军、警、兵、民的作用,形成反恐维稳整体合力,对待暴力恐怖犯罪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主动进攻、先发制敌,发现一批、深挖一批、收押一批、严惩一批,从重从快打击处理。要打一场人人都参与的反恐的人民战争,便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极端分子和民族分裂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坚决遏制暴力活动多发频发势头,坚决遏制宗教极端活动蔓延,确保伊犁社会大局稳定。

  黎明辉代表州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严正警告一切违法犯罪分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停止作恶、投案自首、坦白交待,才是唯一出路;如心存侥幸、负偶顽抗,继续与人民作对、与社会作对,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黎明辉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用坚决的态度、铁的手腕。出重拳、下狠手,以雷霆之势坚决把敌人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绝对取得反恐维稳严打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州党委常委、公安局长龚新宝主持公开审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伊犁州四套班子领导、自治区打击暴力恐怖专项行动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伊宁市、伊宁县、霍城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70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在伊宁市体育中心参加了大会。

(编辑:SN02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统计局首次公布不同职业平均工资(详单)
  • 体育双少71分雷霆2-2马刺 世界杯历史图片
  • 娱乐央视证李瑞英离开新闻联播 做幕后管理
  • 财经深圳地产圈内称纪检审查开发商成交记录
  • 科技苏宁免费贴膜冲击街边贴膜摊
  • 博客安庆博友:强推火葬老人自杀恐怖一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大学生期望月薪3680元 跌至4年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