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驾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案8名嫌犯被公诉

2014年05月31日01: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30日电 (记者 于涛)记者30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获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30日将“10·28”案件8名犯罪嫌疑人以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和以危险方法威胁公共安全罪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30日晚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消息称,2013年10月28日12时许,北京天安门广场前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案件发生后,公安机关先后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侦查终结后移送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行为已构成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和以危险方法威胁公共安全罪。

  2013年10月28日,乌斯曼·艾山、其母库完汗·热依木及其妻古力克孜·艾尼3人驾乘吉普车闯入长安街便道,沿途快速行驶故意冲撞游人群众,造成2人死亡,40人受伤。嫌疑人驾车撞向金水桥护栏,点燃车内汽油致车辆起火燃烧,车内的乌斯曼·艾山等3人当场死亡。(完)

 

(编辑:SN06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案件聚焦:6人在山东快餐厅打死女顾客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