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涉贿被立案侦查

2014年06月02日02:40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 刘刚)昨日,记者从最高检获悉,近日,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最高检方面称,目前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5月31日,有媒体率先披露了郭振玺被吉林检方带走的消息。

  据财新网报道,郭振玺一直被视为中国官方电视界的重量级人物,其在中央电视台工作了22年。案发前,他担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央视二套)总监。

  曾任央视广告部主任

  据其简历,出生于山东汶上县农家的郭振玺1981年考入山东大学物理系,时年16岁;1985年毕业时,郭振玺志愿入伍,在济南军区服役;两年后,考取兰州大学企业管理系研究生。

  1990年7月毕业后,郭振玺到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办公厅任秘书;1992年调入中央电视台经济部,任记者、编辑;1997年创办央视二套的《商务电视》栏目并担任制片人;1998年4月,郭振玺调至央视广告部担任副主任,三年后升任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

  在其任上,央视广告收入开始一路狂飙,黄金段位广告招标从2002年的33个亿,到2003年的44个亿,再到2004年的52个亿,直到2005年前四个月,实现了连续48个月同比持续快速增长。2004年11月,央视黄金段位招标历史性地突破50亿元大关,中标金额高达52.4815亿元,当年央视广告收入也再创新高,达80亿元之巨。

  曾同时管广告部和经济频道

  2005年7月,郭振玺任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同时管辖央视广告部和经济频道,直至2009年央视频道改革,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取消,经济频道改制为财经频道,郭振玺担任财经频道总监。

  据财新网报道称,去年12月,曾担任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的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后,网上便出现了郭振玺被协助调查的传言。不久后,郭振玺正常出席中央电视台2014年“3·15晚会”新闻发布会并致辞,该传言被打破。

(原标题: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涉贿被立案侦查)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围殴女子致死6嫌犯系邪教成员
  • 体育意大利名单:米兰3将 里贝里恐无缘世界杯
  • 娱乐黄海波最早9月获释 剧组宣布中止拍摄
  • 财经杭州东莞“房价备案”被指变相限降
  • 科技微软小冰遭微信封杀:被指违规
  • 博客招远血案邪教成员恐怖杀人动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宿舍中的学神:8年连续6点半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