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通报一起全能神邪教案 抓获九人

2014年06月05日20: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长沙6月5日电(记者谭畅) 聚会的地点经常变换,通过传递纸条互通信息,成员间隐匿真名而称代号或“智慧名”,一度活跃在湖南常德市武陵区“全能神”组织分支非常神秘。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5日通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侦破了湖南首起“全能神”邪教专案,抓获邪教骨干成员9名。

  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民警欧明松介绍,2012年下半年以来,“全能神”邪教借助世界末日谣言,大肆宣扬“全能神”能保平安、躲灾祸,在常德武陵区迅猛发展,引起许多居民的警觉和不安。有群众向警方报案,武陵公安分局迅速立案侦查。

  警方深入调查发现,活跃在武陵区的“全能神”组织分支,以唐某、陈某、段某、周某、李某、黄某、祝某、何某、高某为骨干。他们将信徒分为7人一组,轮流在信徒家中聚会,以所谓学习“教义”“经文”为幌子交流经验,为新成员“洗脑”。

  民警侦查发现,武陵区各街道乡镇均有信徒小组。“全能神”组织发展成员均从亲戚、朋友、熟人下手。“全能神”组织聚会的地点经常变换,事先不通知下层人员,中间多次传递纸条不留真实姓名。资料经费有专人保管,发展的新成员经过面试,确认忠诚可靠,继续培训。“全能神”组织成员相互之间从不留真实姓名,互称代号或“智慧名”。外地“全能神”资料传送至武陵区后,有专门的接收人员和中转站,接收后用专车送往各地,资料配送和接收都要签字确认。

  据了解,专案民警经过缜密侦察,在掌握大量证据后于今年年初开始调集警力,先后将武陵区“全能神”组织的骨干分子唐某等9人抓获归案。民警现场搜查出各种影像制作品、书籍、传单、U盘共装满整整20袋。这些“洗脑”的书刊资料,包含大量封建迷信及对一些宗教教义的曲解,具有很强欺骗性和危害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东潍坊常务副市长陈白峰自缢身亡
  • 体育马云入主恒大!阿里12亿获恒大队50%股权
  • 娱乐杨幂今日出院女儿或露真容 父母问候媒体
  • 财经央企员工称一人一间办公室还配卧室
  • 科技[策划]抢占用户入口:巨头入局商用WiFi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留学生学神传奇:垫底生的完美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