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开宣判81名暴恐嫌犯 12人被判死刑或死缓

2014年06月06日05: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陈宗伦】“中国加大反恐战!”,德国《焦点》周刊5日称,中国加大在新疆地区打击暴恐分子的斗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当天6地州市一审对23个案件的81名犯罪嫌疑人公开宣判,其中9人被判处死刑,3人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据悉,在这23起案件中,涉组织、领导、参加恐怖组织罪,故意杀人罪、放火罪,非法制造、储存、运输爆炸物罪,抢夺枪支罪、故意伤害罪的有13案68人,制作、传播暴恐音视频,涉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罪、传授犯罪方法罪的有10案13人。

  这批案件中所涉暴力恐怖、宗教极端、制枪制爆、制造,传播涉暴恐音视频等犯罪,是新疆开展的严打暴恐犯罪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当日对4起典型案例进行了公布。德国《时代周报》5日评论说,宣判是中国向乌鲁木齐恐怖袭击者做出的“强硬反应”。中国决心对恐怖分子进行彻底消除。

  法新社称,同一天,中国官方媒体还宣布,中国警方在新疆地区的反恐行动中,抓捕了暴恐犯罪嫌疑人29人。根据新疆自治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乌鲁木齐市检察机关在此专项行动中,从快批捕首批暴恐犯罪嫌疑人29人。按照最新规定,要求检察机关在24小时内完成暴恐活动调查,做到案件当日受理当日审结、最迟不超过48小时。

  德国新闻网5日则表示,在中国政府升级反恐措施的同时,“反恐”也正在成为中国社会新的常态。城市到处可见全副武装的警察和摄像头。恐怖主义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新挑战。北京一方面严惩恐怖袭击者,另一方面给予新疆地区更多的政策倾斜。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奥迪车撞伤交警 现场武警站岗(图)
  • 体育法网-莎娃逆转连续3年进决赛 与新秀争冠
  • 娱乐杨幂今日出院女儿或露真容 父母问候媒体
  • 财经神秘卖房人多是官员 弃财保身被提上日程
  • 科技[策划]抢占用户入口:巨头入局商用WiFi
  • 博客加拿大取消内地富豪投资移民真正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留学生学神传奇:垫底生的完美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