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4月处分逾3200名干部 厅局级官员翻倍

2014年06月07日14:1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制晚报讯 (记者 王选辉) 今天上午,中纪委网站公布了《山西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状况的通报》。2013年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山西省进行了巡视。2014年2月24日,中央巡视组向山西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

  通报称,山西省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多次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提出5个方面、22项整改措施,整改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西专题研究交通厅窝案

  今年以来,山西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严肃查办贪污贿赂、“买官卖官”、失职渎职等案件,注重查处巡视中发现的问题。

  据称,山西省纪委监察厅新增设2个纪检监察室,使机关专职查办案件的纪检监察室增加到5个。目前,拟再增设3个纪检监察室,使机关专职查办案件的纪检监察室增加到8个。

  3月28日,山西省委召开报告会,对省交通厅系列腐败案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警示教育意见。此外,山西省纪委对已查处的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巡视员王有明、晋中市原副市长郭勇飞、山煤集团原董事长杜建华等典型案件制成警示教育片,在全省领导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

  通报成果 3237名干部被处分

  截至4月底,全省共初核问题线索2834件,立案303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37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初核问题线索数量增长36%,立案数量增长39.8%,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数量增长38.9%,其中处分厅局级干部数量增长100%,处分县处级干部数量增长36.9%。

  截至5月底,在省纪委监察厅挂牌的1138件基层涉纪信访案件中,已办结1132件,办结率99.5%,查实1043件,查实率92.1%,处分党员干部1683人,移送司法机关110人,挽回经济损失6196.3万元。

  截至5月底,移交的省管干部线索立案11件,列入排查21件,初核213件;中央巡视组移交的2685件信访件中,1130件已移送其他部门处理 (转省信访局595件,转省政法委443件,垃圾件92件),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1555件,已经办结1320件,办结率85%;查实597件,查实率45.2%;处分党员干部811人,移送司法机关62人,挽回经济损失1315.22万元。文/记者 王选辉

(原标题:厅局级干部 处分增一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东查出1千余名裸官 200多人迁回家人
  • 体育里贝里无缘世界杯 克洛泽破纪录德国6-1
  • 娱乐古天乐曝高圆圆法国蜜月 赵父不知其领证
  • 财经5大发电集团冷对电改 买卖3方仅用户主动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近百万高考生弃考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