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越部队今日在中国南海岛屿上举行体育比赛

2014年06月08日10:53  中国日报网站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6月8日,菲越两国部队在南沙群岛的足球、排球、拔河混合友谊赛开始。(图片:菲律宾媒体)   当地时间6月8日,菲越两国部队在南沙群岛的足球、排球、拔河混合友谊赛开始。(图片: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6月8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星报网》6月8日报道,菲越两国部队在南沙群岛的足球、排球、拔河混合友谊赛于8日开始,这是该地区有史以来第一次举行类似活动。

  几十年来,被部署在前沿该地区的当事国士兵一直被局限在守卫和保护其各自占领土,直至今日,菲律宾士兵将在越南人占领的南子岛举办号称增进两国部队友谊的活动。

  按马尼拉和河内协议,菲律宾士兵将不与越南士兵直接对抗。因此,足球、排球和拔河,每个队将由菲律宾和越南士兵混合组队。

  “他们将是队友”,一名菲律宾海军官员,并透露30名菲律宾海军士兵今晨到达南子岛。

  菲律宾和越南军队混合成几个团队的想法是为了避免两个军队之间的摩擦。这名官员表示,今天的赛事是纯友谊赛事,整个一天的活动没有输赢。

  南子岛、北子岛是中国南海岛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有领土,中国对其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但两岛目前处在菲律宾、越南两国的非法侵占下。南子岛距离菲律宾占领的北子岛1.75海里,南子岛曾经在菲律宾部队的控制下。1975年,菲律宾士兵离开南子岛去北子岛后,越南部队占领了它。

(原标题:菲越两国友谊赛今在非法侵占南海岛屿举行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02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西夺刀救人考生登人民日报头版
  • 体育法网-莎娃再夺冠 梅西进球阿根廷热身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莫言忆陪女儿高考的经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孩弃高考上哈佛 各地作文 报道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