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成立有机产业协会从源头解决食品安全

2014年06月09日10:39  河北新闻网 收藏本文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钟时音) 6月6日,省有机产业协会成立。这在全国是继海南等省(区)第六家从事有机产品研发、种养殖、宣传服务、市场推广、资源整合的行业性专业协会。

  你想吃到健康的食品吗?食品安全首先来源于农产品原料的安全。当前,使用化肥、农药的现行耕作模式从源头上影响食品安全。而有机产业就是在农业生产过程中,拒绝使用化肥、农药、除草剂、农膜等化学合成手段,以科学的有机、生态、天然方式解决农产品的污染问题。因此,有机产业被看作是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的又一次革命。

  会长于洪伟介绍,据有关部门统计,截至2013年底,我省通过有机认证的企业超过400家,通过认证的食品种类超过600种,按照有机方式管理的土地占到全省耕地面积的2%左右。

  有机产业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注册批准成立的省级社团组织。

(原标题:河北省成立有机产业协会推动从农产品原料解决食品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