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军机曾反复异常接近美国军机

2014年06月16日03:40  环球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针对中国加强部署的同时,日本不断为它的行动大造舆论——宣扬“中国威胁”。 在指控中国军机“异常接近”遭到中方驳斥后,日本NHK电视台14日又报道称,在中国战机“异常接近”自卫队飞机事件不断发生的情况下,美军人士表示,中国军机对美国军机也多次采取过“异常接近”的行动。报道引用美国军方人士的话说,美军战机被中国军机“异常接近”都是在接近中国近海的公海上空,而且在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之前就时有发生。美国军方人士坦承美军是在东海搜集情报时遭到中国“异常接近”的,但NHK报道的标题却是“中国军机也反复异常接近美国军机”,明显意在炒作“中国威胁”。

  “日方称中国军舰用火控雷达锁定自卫队舰艇和飞机”,《朝日新闻》14日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5月29日一艘中国军舰可能在东海用火控雷达锁定日本自卫队舰艇和巡逻机。火控雷达是在即将发射炮弹、导弹前瞄准目标,用火控雷达锁定是开火攻击的前奏。启动火控雷达可被解读为挑衅性行为,但由于日方没有掌握确切证据,因此防卫省尚未对此事作出评论。这并非日本首次炒作遭中方火控雷达锁定,去年2月,日方曾宣称一艘中国驱逐舰用火控雷达锁定日本“夕立”号驱逐舰,遭到中国国防部驳斥。

  “在战略上扩散‘中国威胁论’的同时,日本又在战术上渲染‘中国危险论’。”日本道纪忠华智库首席研究员庚欣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在与中国的双边博弈中,日本自知越来越处于弱势,所以采取的战略是宣扬中国“国强必霸”,对日本构成威胁。而最近这段时间,日本又在战术上更加具体,通过单方面描述一些细节渲染中国“很危险”,细节很容易迷惑人。安倍当局希望以此对内刺激舆论氛围,减少修改宪法、进行军事突破的压力。对外则希望挑起美国对中国的警戒和防范,给日本更大支持。这种做法无法对中国构成硬伤害,却容易迷惑国际社会,给中国的国际形象造成软伤害。

  无论日本使用什么伎俩,都不可能动摇中国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共同社14日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艇前一天下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现中国“海警2101”号6名船员登上一艘中国渔船实施登船检查。日本巡逻船发出警告称:“不允许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行使渔业管辖权。”中国海警船则通过无线电用日中两种语言回应说不接受日方巡逻船的主张,要求日方不要妨碍中国海警船队正常工作。【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德国特约记者 蓝雅歌 李珍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卢长银 陆锋 甄翔】

(编辑:SN067)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