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宠物蛇一夜产下26枚蛇蛋

2014年06月16日12:59  天山网 收藏本文
新疆库尔勒市:宠物蛇一夜产下26枚蛇蛋

  天山网讯(记者耿荣荣摄影报道)6月13日晚,家住新疆库尔勒市石化大道美的公寓的花先生家有喜事,一条养了三年的玉米锦蛇产下26枚蛇蛋。目前,完成“分娩”的蛇妈妈和蛇宝宝暂时被隔离,26枚蛇蛋将进行人工孵化。

  “当天晚上我正在单位值夜班,到第二天才发现蛇蛋。”6月15日,花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共养了3条玉米锦蛇,三年前买回来时,每条都只有50厘米长,而现在已经长到120厘米。

  “蛇妈妈产完蛋后就不闻不问了,所以蛇蛋需要进行人工孵化。”花先生细心地将蛇蛋放在一个塑料盒中,下面铺垫上保持湿度的苔藓。蛇妈妈则被安置在旁边的一个塑料盒中,以便它随时能看到自己的“宝宝”。蛇妈妈此次一共产下26枚蛇蛋,但其中一枚因为发育不良,所以只能提前停止孵化。记者看到,剩余的25枚蛇蛋外壳呈白色,如鹌鹑蛋大小。

  据了解,花先生养的玉米锦蛇属于游蛇科,原产地分布于美国东南铂墨西哥湾沿岸的干燥林地、沼泽、农田等地。身体颜色通常为灰色、灰褐色及土黄色、橙色等。每年的11-3月冬眠,2-3年达性成熟,3月-次年8月交配,每次产蛋6-30枚,孵化期60天。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市:宠物蛇一夜产下26枚蛇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国上半年通报查处12名女官员(图)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发律师函正式提离婚:曾多次遭家暴
  • 财经人民日报四问楼市:不会出现断崖式暴跌
  • 科技工信部推新规治理iMessage垃圾短信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恶搞“葫芦娃”毕业照走红(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