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红十字会开发薰衣草项目成就致富梦

2014年06月18日18:01  天山网 收藏本文
霍城县红十字会开发薰衣草项目成就致富梦

  霍城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韩涛在为村民认真讲解薰衣草保健香锤的制作过程

  天山网讯(通讯员丁丽摄影报道)“选好52支花,剔除多余的叶子和花根,用两根丝带交叉编织,将带薰衣草花的一头包进去,再编织…… 看,一个漂亮的薰衣草保健香锤就编好了……”

  6月16日上午,在霍城县芦草沟农科站村的妇女之家,霍城县红十字会的薰衣草保健香锤项目帮扶培训班正在进行。伴随着薰衣草的淡淡的幽香,10多名妇女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灵巧双手编织着薰衣草保健香锤,幽幽的薰衣草花香伴随着致富梦,让大家越干越有劲。

  霍城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韩涛一边将自己经过多次编织和试验的保健香锤按步骤教给大家,一边兴奋地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致富项默大家一定要学会,有好的建议和经验大家可以互相交流,我们保健香锤还可以做的更好。目前红十字会已经申报了薰衣草保健香锤项默不仅要编织好,突出她的旅游产品特色,还要让她走出国门,成为名副其实的公益帮困项默让更多的人受益此项目脱贫致富。

  据介绍,2013年春天,韩涛因去香港参加会议将薰衣草产品香枕、香囊等作为霍城的特色产品带给一直救助霍城贫困家庭智障孩子康复治疗的香港海星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赵玉兰〈到这些带有乡村特色的薰衣草产品,何赵玉兰马上提议应该将霍城优质的薰衣草与国外原汁原味纯手工编制技术结合起来,制作香港人非常喜欢的薰衣草保健香锤,只要编织精致美观,她可以将其做为一项公益产品在香港公益圈中销售,成为霍城的一项致富项默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致富梦。何赵玉兰的这一建议立即得到韩涛的赞同,回到霍城后,韩涛就将何赵玉兰儿子从法国带来的薰衣草保健香锤样品精心研究试做,并请她的朋友一起在家里试编。经过一个多月的尝试,终于有了现在的基本模样。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项目中,霍城县红十字会将制作点选在薰衣草种植面积居全县之首的芦草沟乡,她希望首批试制产品能在6月举办的薰衣草文化旅游节期间与大家见面。

  (原标题:霍城县红十字会开发薰衣草项目成就致富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整改报告显示吉林安徽副秘书长超配严重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