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研讨会在奎屯召开

2014年06月18日18:13  亚心网 收藏本文

  亚心网讯(通讯员 王丽霞 屈菲菲)6月11日,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研讨会在奎屯市召开。

  近年来,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经济增速较快,重工业企业迅猛发展,区域大气污染日益凸显,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已经出现冬季大气颗粒物污染和夏季臭氧污染双重影响,给环境管理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挑战。2013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奎屯-独山子-乌苏等区域纳入自治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重点区域,提出了大气污染治理要求,2014年,由自治区环保厅等部门制订了《新疆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讨论稿)。 此次研讨会主要就《新疆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新疆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教授级高工康宏介绍了《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内容。奎屯、独山子、乌苏和兵团七师等“三地四方”政府及环保部门领导分别对《工作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环保厅总工程师王一建希望奎屯、独山子、乌苏和兵团七师等“三地四方”政府、环保部门和企业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环保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抓好、抓实;同时“三地四方”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换位思考,相互借鉴学习污染治理成功经验,建立健全联动机制,统筹协调区域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据了解,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要建立统一规划、统一监测、统一协调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长效机制,形成区域联防、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气污染防控体系,力争4到5年内使该区域内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原标题:奎屯独山子乌苏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研讨会在奎屯召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禁止记者私自开展批评报道
  • 体育世界杯-内马尔失绝杀 巴西0-0平墨西哥
  • 娱乐文章疑计划复出 依偎谢霆锋自拍心情好
  • 财经媒体称未来大多数人退休金仅能维持温饱
  • 科技余额宝一周年:传统银行夹击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爆红北大一个人专业已四代单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