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举行

2014年06月20日07: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大洋新闻 时间: 2014-06-20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韦英哲 巢晓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韦英哲 巢晓 通讯员 王豪菁) 日前,“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科技学术节之第五届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据了解,此次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6所本科院校和40所高职高专院校共1040名参赛同学的报名。

  经过大赛评审组对全部作品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共389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共设八个分会场,日语、英语的本科和高职高专的笔译和口译比赛同时进行。口译共有三个环节,分别是现场中外对话互译,外汉互译和汉外互译。笔译则共有两部分,分别是英、日译中和中译英、日。口译和笔译赛题设置紧跟国内外时事热点,从乌克兰局势、中东问题到中印、中美、中非关系,从新疆喀什问题到香港、澳门经济政策。比赛持续一天,并最终决出了每个比拼项目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原标题:广东大学生翻译大赛举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图/简历)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