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关注中越争端:中国一面对话一面施压

2014年06月20日10:3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日本经济新闻》6月19日报道称,中国强行在南海架设石油钻井平台后,越方提出抗议。鉴于越南的反弹有长期化之势,中方把暂时安抚越方放在优先位置,与其举行了会谈。尽管如此,中国在南海主权问题上做出妥协的可能性不大。今后,中方准备在试探越方反弹强度的同时,将勘探作业一直进行到8月中旬。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强调,中国决不会派军舰前往相关作业海域。它表示不希望相关争议引发军事冲突,呼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但在做出对话姿态的同时,中方并未放松对越施压。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18日强调,中国对越南拥有巨大的经济影响力。会谈中,他以经济实力为依托,敦促越方早日妥协。

  报道称,18日,中方另有其他石油钻井平台结束对海南省南部海域的勘探作业,开始以4节的速度(时速约7.4公里)向西南方向缓慢移动。据悉,它将于20日在中越边境海域开始新的勘探。

  报道还说,中方将石油钻井平台移至靠近越南的海域,可能意在摆出不会在越南近海放缓资源调查步伐的姿态。

(原标题:日媒关注中越争端:中国一面对话一面施压)

(编辑:SN02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图/简历)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被曝偷腥 趁黄奕怀孕约会有夫之妇
  • 财经杭州中都董事长失联:传资金链断裂欠2亿
  • 科技传苹果智能手表7月量产 台湾广达代工
  • 博客关捷:李娜公布大尺度照不必惊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发起集体裸跑要求校方装空调(图)